目前就职于新浪微博

0%

智能电视开机直接看电视思路

特别声明:本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

提出问题

国庆逢中秋长假,回家休假,我妈吐槽家里小米智能电视,该智能的地方不智能(比如开机直接看电视),不该智能的地方超智能(比如随时随地提醒你开通小米影视会员、屏保结束就显示超亮眼的广告,做广告比做产品做的都用心),真的是,需要它的地方它不行,不需要的地方比谁都聪明。我也怀疑,我花钱买了一个小米电视,买来之后,这电视仍旧不是我家的,而是小米的,小米想放广告就放广告,想看电视直播?没门。白马非马,智能电视非电视。

问题调查以及解决

问题一:看不了电视直播

小米电视应用商店里面,是搜不到电视直播app的,经过一番搜索,使用U盘,安装成功,问题解决。

问题二:开机不能直接进电视直播

对于年轻人来说,开机显示小米桌面,可能无所谓。但是对于年纪稍大的人来说,就没有那么方便了。年纪稍大的人,本来能用手机就不错了,现在想看电视,都还要使用遥控器左右选择,进入“我的”,进入”我的应用“,选择电视直播的app,偶尔还要将烦人的购买影视会员弹窗取消掉,实在麻烦。

我买的小米电视(由于它老显示广告,所以我觉得目前它不是我家的电视,所以称它为我买的小米电视),内置的系统是Android 6.0,如果想Root后让电视直播app支持自启动,会比较麻烦,并且Root后,系统可能会不稳定,不适合我妈这种小白。经过一番调研,我放弃了Root的想法。

小米电视只允许它内置的应用自启动,其他应用不行,自启动的应用有:小米桌面,小爱同学(遥控器语音控制)等等。小米桌面是Android的主屏幕,小爱同学是使用的Android无障碍。那么,想让电视直播app自启动,就有了一点转机。

方案一:替换小米桌面。将小米桌面直接替换成其他的支持自定义的TV桌面,减少进入电视直播app的操作步骤。经过调研,此方案可行,也有人实施了,但是是不可逆的,因为小米电视桌面被设死了,无法通过系统设置更改主屏幕,需要把小米电视桌面直接替换掉,方案欠佳。

方案二:仿照小爱同学,走无障碍的路。自己写一个无障碍app(我命名为我家辅助)并启用,则小米电视开机时,我家辅助启动,再在我家辅助中,启动电视直播app的Activity,则实现了小米电视启动直接进入电视直播,方案完美。

问题延伸

使用Android的无障碍,走的是Android官方的路,不怕小米电视封杀。用无障碍实现这个开机进入电视直播的功能,实在是小事一桩。无障碍如果继续扩展,则还可以用于去广告,比如干掉烦人的小米影视会员弹窗。

关注公众号:micsaycom